承蒙同事的熱情邀請,從雲頂,金馬倫,最後我們決定去Pulau Ketam進行趴趴走之旅。

Pulau Ketam,中文名為吉膽島,但直接翻譯”Ketam”,就是”螃蟹”島了。
為啥會叫螃蟹島?因為吉膽島原是沼澤地帶,所以是螃蟹們的居住地,無論什麽時候都看得見螃蟹在橫行。

因決定日期時並沒有檢查天氣預測,結果當天早上七點就開始下大雨了。而同事們沒有放棄,堅持進行這趟旅程,才有了以下的照片和螃蟹。

原預訂早上8點出發,結果9點才正式開車,前往Klang。 Klang,中文名為巴生,是個出名吃“肉骨茶”的地方。聽說當地人從早上到晚上,都有一餐吃bakuteh!



奔驰在马路上奔驰。

當地有許多著名的bakuteh餐室,而我們去的是盛發(橋底)肉骨茶。
戳戳這個鏈接就可以看到位置咯 -> 巴生盛发(桥底)肉骨茶

抵達時是早上9點45分,座無虛席。我們等了10分鐘,很幸運了有一家人起身買單,我們趕緊坐下去。
當阿姨來點餐時,我下意識的用廣東話來點菜,發現阿姨不太願意和我交談。(後來同事才說,巴生貌似都要說華語呢。)
之後也發現,這裏並不是賣瓦煲的肉骨茶,而是煮好了一大鍋後再盛到碗內,以一碗肉來計算。
這時候,負責介紹的同事就英勇的跳出來拯救我,替我們點了以下的食物

一支大骨,一碗肉(肥瘦參雜),一碗鹵蛋,一碟青菜(在鏡頭外),三疊白飯以及一壺中國茶,一共 RM 47。
價格普通,不貴也不便宜,是合理的。
味道也不錯,湯比較清甜,但藥材味略淡。我個人偏好濃郁的藥材味,所以這個我給 4/5 的評分。

吃飽後,我們又坐上車子,繼續往Klang碼頭前進。
吉膽島距離Klang碼頭大約10多公里的海上,需要乘船大約30分鐘才能抵達。


以上是我們乘船的碼頭,南部碼頭。小小的碼頭不大,走到裡面有賣土產的小店,也有各個船運公司在售賣到吉膽島的船票。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船喲。
我們老人家要舒服些,竟然買了個有冷氣的船票。


這家公司的船票價格 (有冷氣喲)
來回票 RM 15
單程票 RM 8


冷氣船內部。三隻可愛的小貓。

等到11點45分,船開了,正式開始半小時的水上之旅。船上有電視機,會播電影。在半小時內看了半部TVB的狗血連戲劇。

感謝天我並沒有暈船,一切順利的到達吉膽島的碼頭。
吉膽島碼頭比較簡陋,也很有海邊鄉村的風味。


站在碼頭旁拍海上,對岸都是紅樹林。

[myAd]


走過這條走道,就是吉膽島咯。


吉膽島也有許多民宿和酒店,不怕沒有地方過夜咯。


吉膽島的主角們,螃蟹!佈滿了整個沼澤地,有一些螃蟹還是熒光藍色,好奇特。


寫有文字的柱子,聽聞是有人要在這地方建建築物,就會立柱子。

吉膽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漁村,島上的交通工具只有電動摩托或腳車。如果你不趕時間,其實用雙腳走遍這漁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
隨著人群一直走,就會抵達最熱鬧的街道,也是島內的商店街。
內有餐廳和其他雜貨店,看來當地人的補給都在這裡買到。


吉膽馳名啦啦煎


一些舊年代才有熟悉感的雜貨店。


不太明白其中的奧妙


由於是沼澤地帶,都會經歷漲潮退潮,所以吉膽島的建築與都是高腳的。


童年


小巷


傳統手藝


朋友幫攝,看起來她不太想靠近我。


彩虹色


特色小屋(並不小)


壁畫彷彿變了馬來西亞旅遊區必備景點。(笑)

[myAd]

就在村子裡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,時間來到了下午2點半,早上的肉骨茶都被消化了。於是乎,我們往商店街前進,進入“金河茶餐室”用餐。
為什麽是選擇這間呢? 不知道,當時候人潮最多就是這家了。

我們三個人吃不多,點了一份螃蟹,竹灘,青菜。
開餐咯!


好久不見,螃蟹! 螃蟹炒米粉
大大的蟹鉗子!螃蟹很肥美,肉質也很好,新鮮!


甘香竹灘(微辣)。竹灘是一種長型貝類,要在海灘上挖出來的喲。


午餐的合照

螃蟹 1kg RM65,這裡有兩隻螃蟹,約 1.7kg,一共RM 115
甘香竹灘 – RM 30
青菜 – RM 15
食物味道: 還不錯,螃蟹是新鮮的,竹灘味道也很好,但量少。青菜就是青菜,普通。
食物價格:並沒有想像中便宜,本以為漁村的海鮮應比較便宜,但並不是。 RM 65一公斤的螃蟹,是KL的價格喲。
評分: 3.5/5
總的來說還不錯的!


同事吃飽沒事幹,又去買了個雞蛋糕。 RM 17 (貴)
普通的cheese雞蛋糕。

[myAd]

吃飽後我們又走走逛逛,穿梭在居民們各式各樣的屋子前。
最後找到了一住家的食店有賣馬來西亞特產, ABC! ABC是挫冰甜點,配料有cendol,紅豆,花生等,澆上sirap和焦糖,非常好吃解暑!


RM 3.50一碗
熱熱的天氣吃一碗,非常爽快!

我們在這裡逗留到下午4點半就打道回府了。

吉膽島,它並不是一個特別打造的旅遊區,但它有它的美麗,安靜的小巷和海風讓人能忘記鬧市的吵鬧。
或許,我會再一次回到吉膽島,騎著腳踏車環島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