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咳,回國一個星期,還在整理照片,但還是先整理到哪裡,部落格就更新到哪裡吧!
這一次是2015年 AirAsia做促銷時購買的飛機票,KL到首爾Seoul來回只要RM 480!(第一次用現金付款飛機票,激動)
但是估計錯誤,我改期,延遲兩日才回過,補上了罰款和差價,飛機+行李+延期+飛機餐 一共花費 RM1180。

然後,就到了出發日!
首爾一個人趴趴走,完全沒問題!人參就是要自己一個人旅行!

旅程時間:4月7日至4月15日
季節:春天 (櫻花開~)
地點: 首爾和濟州島
全程花費 : RM 4000
貨幣匯率 : RM 3.50 兌換 1000 won韓幣

出發時間是早上8點,到達首爾仁川機場是下午3點半。Airasia飛機沒有誤點,而且這兩趟的Captain都很棒,起飛和下降都非常的順暢,完全沒有一絲不舒服的感覺,贊!
凌成3點半就出發到KL sentral,走到B1買到KLIA 2的巴士票 (RM 11一趟,起價了!)
凌晨5點到達 KLIA2!過了海關登記好行李,準備出發咯!

抵達仁川機場,出了海關後,必須乘搭接駁train到主樓,好多人!

購買Eg Sim上網!首爾趴趴走!
我用的是 Eg Sim,欲購買請看官網 -> http://www.egsimcard.co.kr/ENG/
我買的是這個配套,直接網上刷信用卡。 (你也可以用debit card)
兌換回來 RM103。(小貴,誰叫馬幣不爭氣 TvT)

用來找路,偶爾看看資料就很足夠,基本上首爾的店內都有Wifi。
到了主樓,第一時間就是去領取我的上網 Sim Card ! 1gb+通話 一共 30,000 won。

你必須註冊了才能購買,到時候再仁川機場領卡時,必須要出示護照喲。
我選擇在 仁川機場 Arex櫃檯領取sim card,櫃檯號碼 45。

出了海關門,往右走,一路上會看到 tour bus和一些taxi,租車的櫃檯,一直走,直到看見 No.45櫃檯, Airport Railroad。

很快就解決,出示護照,美膩的小姐幫我弄好。直接拿出sim carf替換,restart手機數次,就能咯! (朋友現場買,但小mi卻不能使用,只好當場退款。)
等待時,遇見Police!哦哦~~制服誘惑!姐姐稀飯!

之後就是去找機場地鐵站,往首爾出發!

在馬來西亞時,已經和Korea Tourism Organization Malaysia領取了 T-money卡,直接去找機器充值就可以,不需要買卡。
Korea Tourism Organization Malaysia的T-money卡附送了2000 won,所以我充值了10000won。


不會充值?不要怕,아저씨幫你!可愛的아저씨教導我那笨蛋朋友充值!

仁川機場的設計很特別,像是時空隧道

這裡因為有點興奮,忘記拍路線圖。不過在仁川機場的指示牌都很明顯,跟著 Airport Railroad走就能抵達地鐵站了!
很剛好,買了個banana milk就上train。

PS: 地鐵裡可以進食,太好了!


過大海

從仁川機場搭到宏大(Hongik Univ.)入口站,費時約一個小時,漫長的路途。
我預訂的名宿在合井,所以在宏大下車,轉乘青色的2號線到合井站(Hapjeong).


當電車到達時,車站會響起一陣音樂,第一次聽見的我興奮個不停(莫名)。


青色2號線路途,它是一個圓圈循環的路線。
要轉乘其他路線,就要在特定的站下車。

記得在仁川機場拿旅遊手冊,裡面有首爾地鐵的全部路線圖,非常方便使用!

抵達合井站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,餓死我!趕緊去check in!

以下要介紹的民宿已經結束營業…這是一個很遺憾的消息。大家可以參考看看,希望日後首爾還有類似的民宿。(哭)

首爾住宿 : Seoul Base Camp
Faceboo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oulBaseCampHostel/
網站 : http://seoulbasecamphostel.com/

這裡的住客為歐美人多,因為Host會說流利的英文,也很喜歡和guest聊天!
我遇見 Min, Jin和Alex,都很友好~尤其是Min,最後一天我check out時,擰不動我兩個大箱子,高高瘦瘦的他左手一隻,右手一提,竟然扛着一共37kg的東西下了三層樓梯!Man死了!(我跑題了嗎? 掩臉)
價格也還好,我斷斷續續住了6夜,一共花費 94100Won(RM 329.35,便宜!)
PS: 它是主打背包和交友,如果你要求乾淨,整潔,私隱,可以把它排除在外了。沒有電梯,要爬三層樓梯哦!而二樓是一個電子(賭博)機場,偶爾會有叔叔喝醉,比較鬧,介意的小孩們不推薦。
我個人無所謂,道地的文化嘛!

處理好了,要幹嘛?當然是醫肚子餓啊!
朋友帶我去“西江”烤肉店,是BIGBANG還是練習生時常去的店,很靠近合井站~

終於吃到正宗的首爾豬皮,好吃!本地吃的真的是毀了一切啊~

大家都在喝酒呀~

當天的溫度是10度,冷死我了!我這熱帶生活20+年的孩紙怎樣承受得住冷風呀!
我的穿著都是像冬裝呢!吃了暖暖的烤肉,就要去到處逛逛了~

首先先去宏大逛逛,著名的大學就在附近,夜晚的街道非常的熱鬧。

冷死了!快快吃個年糕+魚餅!

很可愛的大叔!還比Yeah給我拍video XD

半天就這樣結束了,下機後的疲累浮現,趕緊回去hostel補眠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