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是在京都的第五日,也是最後一日。
Mr.Tetsuo昨晚已經詢問我們幾點check out,是否需要他開車送我們到JR站。能有汽車送我們到車站是最好的,畢竟我攜帶的是大型行李箱。
不得不再次推薦Mr.Tetsuo的住宿,住宿設備非常完善又靠近巴士站和地鐵站,還免費提供腳踏車和JR站接送,房間價格也親民~大推! (最重要是附近就有Kura百元壽司啊啊!)

由於昨天給Google Map欺騙(日本行里唯一一次被它騙惹,接下來都沒問題),地圖標記錯誤的巴士站,讓我夜裡站在冷風中一個多小時才順利的搭上正確的巴士。回到住宿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
今日就睡到9點才起床收拾行李,早餐也來不及吃了(餓)

很快滴,Mr.Tetsuo開著小車子來接我們到JR山科站,一路上和他分享我們在京都的日程,他也和我們說2018年櫻花季,他的房間都客滿了
非常受歡迎! 看來只有避開旺季才能預定到他的房子呢。

依依不捨還是要離開啊…刷了ICOCA卡,大約10分鐘就到達京都車站。

我預定的大阪住宿,非常靠近南海難波站的民宿,如果從關西機場前往或去機場是非常方便的。
但從京都JR線就麻煩惹,需要轉站好幾次,還需要走一段距離的路。
而且check in時間是下午3點,時間還未到,只好在京都車站逛逛,找找可以吃brunch的餐廳。

[myAd]

結果出了電車上樓後,就聞到了好香的氣味,食物的氣味!


其實在第一天到達京都車站時就聞到這甜甜香香的氣味,但都因為趕時間而沒有逗留。

今天就來試一試!


Manneken是間連鎖比利時Waffle專賣店,還有各種各樣的口味。
身為一個抹茶控……你懂得。


抹茶口味是MUST。


再買一個原味測試味道


咬一口

Manneken Waffle吃後感:
看見它總覺得他一定是軟綿綿的,但第一口咬下去,外皮是真的脆口,內裡的確是鬆軟,有意料之外的好吃。
抹茶口味的抹茶味並沒有太重,但比原味略甜。
兩個口味比較起來,我比較喜歡原味。但我對甜度有點不太行,吃完後覺得非常甜膩,需要喝水清清留在嘴裡的甜味。

吃完Waffle也不過11點多,我打算要1點才搭車到大阪呢……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消磨,所以就到Locker寄放行李箱,方便在車站附近逛逛。

京都車站的Locker在車站大門的右邊,有許多的locker可以使用。但當日靠近大門邊的都滿了,我們走到最尾端才找到有空的locker。
京都車站locker價格分為 小 300円, 中 600円, 大700円。
我的行李箱是重型,24吋,租用中locker即可。
locker上有顯示使用說明,不用擔心的! 我順利的刷ICOCA卡(到處都能用真方便),輸入密碼,把行李箱塞進去即可。但記得把你的locker位置和密碼記起來哦


當時我的locker位置和密碼都顯示在熒幕上,拍照做記錄即可。

放好行李,我們就到和車站連接的地下shopping mall,PORTA地下街逛逛。
地下街說大不大,但也足夠我們轉轉了。


發現NANA Green Tea
NANA是連鎖店,在各國都有分行,我在馬來西亞Mid Valley也有吃過~


遇見Porta的locker,大型竟然只要600円,比東京車站內的便宜一點點~


小狗狗奇怪的眼神,不要看著別人的屁股,好嗎?

最後轉啊轉,開始累了,想找個地方歇一歇。
忽然看見這個


這不是我最愛的茶泡飯嗎?
太棒惹!
之前都在公司附近的Senya吃,來到日本當然要嘗試道地的茶泡飯了。

首先是排隊購買餐券。我買了鮭魚茶泡飯套餐,某羊要了個鮪魚茶泡飯套餐。
價格是800円和950円。

[myAd]

找好位置安頓好自己,一樣把餐券交給服務員,稍等一會兒,餐點就來啦~


鮪魚茶泡飯套餐~


紅彤彤的魚肉~


我的鮭魚+魚卵,看起來就非常好吃了

附上倒茶到飯內的瞬間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ytravel/videos/578260882522302/

茶,應該說湯嗎? 是非常清爽,帶著魚鮮甜的味道,和熱乎乎的米飯攪拌在一起吃,心靈立刻得到慰籍 (滿足笑)
而且湯是裝在壺裡,分量很多,喜歡喝湯的人不用擔心不夠喝。

這一餐我給9/10,用料不吝嗇,茶的味道很棒,小菜也很好吃~

終於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要動身去搭前往大阪的電車啦!


不浪費時間,我上了新快速車,那就不會每一站都靠站,節省一點點的時間。
看板內的三角形或圓形圖案是和車站地上的圖案成對的,以便乘客辨別不同電車的電車門位置,方便排隊。

約45分鐘就抵達大阪車站。
大城市果然不同,車站都非常新潮和熱鬧,人好多!


好多好多的路線


什麼是pokemon center?!

大阪車站真的好大,好多閘門,完全不知道自己應該去哪裡…
找了Google Maps後,稍微有點頭緒。
但抬頭看見帥哥,忍不住去問路


制服就是有一股魔力,讓我想上前和他們說說話。小哥也是用ipad替我搜索我要去的車站名字,今宮戎站。

结果需要转乘两个路线才能抵达大国町站,然后走约500m才能抵达我们在大阪的住宿呢。
还好大阪街道都非常好,没有深坑没有地陷,一路平稳的拖着行李抵达民宿了!

大阪的民宿和京都的完全不同,是一間非常現代化的兩人套房。
裏面的設備略有缺陷,尤其是浴缸的溫度我不會調節,一次泡澡到一半差一點被煮熟了……
排水口也有堵塞的問題,每次一放掉泡澡水浴室就會淹水……
下一次不會再選擇這一家了,除了上述問題,也是因為我本人不太喜歡現代化的住宿,比較喜歡能入住有該國度的道地風格住宿。

待安頓好後,已經是下午5點多,也是日落之時。
出發前,我完全沒有搜索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,就是一個完全隨便逛的概念。
結果發現,走路600M就有一個Kura百元壽司!

又累又餓的情況下,不做多考慮就決定晚餐是它了!


這一次吃了這麼多,還是沒有中獎。

吃完后,我立即就要求去難波區,由於本人是腐女,需要到明輝堂大開殺戒(笑)

難波區,從我們這裡徒步約2km。為了挑戰極限,我們真的走路去了。(其實是覺得只有一站距離但要我花210円,我心裡不平衡)
好不容易抵達后,發現這裡都是電玩天堂!非常的熱鬧


除了電玩店,還有許多賣遊戲卡的店。

之後我們逛到了難波千日前通商店街,又是一個新世界啊~
整個街道都是居酒屋,好熱鬧。


想起了千與千尋的湯屋


吃海鮮


上班族都不回家啊 都要喝一杯


街拍

總覺得自己掉進了漫畫世界里
這些場景都是小時候在漫畫見過的……感覺好奇妙。

最奇妙的是,我們又從這裡徒步2KM回到民宿……
現在回想起來,終於知道我的小腿為什麼會廢掉了。

那麼,第六天的行程是到水族館,敬請期待咯!

[myAd]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