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Lombok機票前, 完全沒有計劃. 當時候是AirAsia的big sale季節, 而且日本的關西之旅還沒出發,卻被價格吸引, 手指不受控制的買了到Lombok的來回機票. (笑)

來回機票加上食物和行李(30kg),兩人一共 RM 784.
而Lombok之旅的行程,是在結束關西之旅才開始計劃,非常的匆忙. 這一次全部交給某羊負責, 因為關西把我的腦力都消磨掉了.

在Airbnb找到了一個看起來很棒的民宿, 決定好住宿後,行程的計劃就是: 睡醒後,想去哪就去哪吧!

到了出發日, 慵懶的再去造訪兩個月不見的KLIA2. 好不容易等到登機時分,期待已久的飛機餐點來啦!
從馬來西亞飛到Lombok機場, Angkasa Pura 只需要3個小時, 所以飛機餐點的類別也不多

這一次是點 Chicken Lagsane,附上我可愛的宗介陪同美食

打開瞧瞧,呃, 蔬菜看起來是不太健康…但滿滿的Cheese看起來很不錯誒.

咬了一口後,對著某羊瞪大眼睛,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啊!
太幸運了,這一次沒有踩地雷. 大家也可以嘗嘗這一道哦!

吃飽後, 我很快就睡著了. 發現我已經不迷戀拍攝在飛機上看見的雲朵了……(三分鐘熱度mode)

檔機長報告還有30分鐘就抵達Lombok的機場時,窗外開始飄起雨.
結果著地時,Lombok下著大雨.

Angkasa Pura機場不大,一進到機場下個手扶電梯就是關卡了, 看起來很警備寬鬆. 由於前方有許多看起來像中國人的一群遊客,在通關時有語言不通的問題,導致隊伍卡了好久.
好不容易到我了, 機場員工一看見Malaysia,就笑著和我們說印尼語, 另一位英文不錯的員工就開始和我們說起Upin Ipin(馬來西亞非常火紅的本地卡通,紅到印尼去 XD)

不過印尼語和我們的馬來語有很大的差別, 溝通上還是有點難,大家抓個大概的意思 XD

[myAd]

出關后, 機場內就可以購買電話卡和上網的Data配套. Telkomsel是印尼最大的telco之一, 覆蓋範圍很廣.
某羊看見它的7gb data配套只要50000印尼盾, 轉頭問我換了馬幣是多少? 我捏指一算,約RM 15吧.
他立刻就和櫃檯的美女要了兩張sim卡, 完全沒看清楚Term & Condition……(汗)

以下是50000印尼盾上網配套的T&C
包含7GB的data (3GB是4G LTE, 4GB是普通3G速度…看吧!那麼便宜,我就知道有陷阱! )
通話費一丁點,也足夠我們和司機聯繫了
不過,印尼的4G速度真的非常快! 比馬來西亞快多了,還很便宜. 我真不知道為啥我們只能用又慢又貴的網絡服務……

付款後櫃檯小姐幫忙換好sim卡,我們馬上聯繫了民宿的主人Paula,請她幫忙聯繫來接送我們的司機.


機場小小的,沒有冷氣
很有熱帶國家的氣氛(?)

來的司機名字叫Indra,是之後幾天都載我們出入的好青年~
當時下好大雨,他領著我們去到停車的地方.

往Gerupuk出發!

Selamat Datang! 是印尼文和馬來文的“歡迎光臨”.

從機場到Gerupuk約45分鐘的車程. 在這裡稍微介紹Gerupuk

Gerupuk,是位於Lombok南邊的一個小漁村.它不是遊客景點,不像Senggigi充滿了遊客.
但這裡有Gerupuk Beach,是衝浪的地點. 村裡有許多衝浪的店鋪,可以在這裡購買衝浪器材, 租用船隻去衝浪點等等.
距離Gerupuk約30分鐘車程的Kuta鎮, 也是有許多浮潛活動.

這一部分屬於海上活動熱門景點, 遊客很少, 我超愛的!

但是! 在進入Gerupuk的路,狀態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理想! 到處都是坑窪, 爛泥. 尤其是下大雨,地面非常的滑. Indra花了快20分鐘才開進Gerupuk村內.
Gerupuk是完全沒有被開發的漁村,保留著它原來的美.

說是美,有多美呢?
就是你拿起手機,隨便按快門,都能捕捉到非常美麗的風景.


清澈的海, 綠油油的山, 滿滿的船隻.

Indra把我們“寄放”到Gerupuk唯一一家Bakery, Shake & Bake, 他請我們先吃點東西, 然後他去聯繫Paula.
下機后的奔波,的確餓了. 看著菜單卻想不透這些是什麼…問了工作的小妹, 但用馬來文和印尼文也溝通不來, 只好隨意點餐.

之前到巴厘島時, 西餐食物都不過不失, 所以對Shake & Bake的食物也沒有很高的期望.
果然,不期待就有意外的收穫, 我們點的食物味道不錯哦!


這是黃梨香蕉Milk Shake,非常的濃郁,濃的喝了一杯就半飽了.


Omelette with bread. 煎蛋看起來很普通, 普通的好吃.


當時已經不是用餐時間, 剩下不多的麵包糕點. 看見這個肉桂麵包,點了一個.
看它外表乾乾的,但其實非常鬆軟,外皮也很脆. 但肉桂糖有點多,吃多了就甜膩了.


另一杯奶昔,真的喝不下去了

看看那背景,是不是很美呢? 拿著食物隨意拍拍都變成一副很美的Insta相片(笑)

Shake & Bake in Gerupuk
更多詳情: https://www.lombokecohomes.com/shake-bake-bakery-lombok-kuta-gerupuk/

到這裡,Indra走來了和我們說,Paula到家咯,他會帶我們到住宿的地方.

其實某羊在預約住宿時, 簡介提到住宿的地點有些不方便,從住宿需要走約20分鐘才到Gerupuk村內.
但萬萬沒想到,這個不方便,不是普通的不方便.

[myAd]

20分鐘的走路路程,不是因為距離遠,而是有傾斜45°的山坡啊! 當時Indra找了他的朋友騎著摩托分別把我和某羊載上去,超可怕啊!
我從未看過45°傾斜的山坡! 要騎摩托上去. 一個技術不好還是緊張按了剎車,翻車是唯一的結局(為什麼我知道? 因為我就是故事的主角呀,笑)

說到這裡,真的是辛苦Indra.他一共走了三趟(我,某羊+中型大的行李箱. 如果我知道有這樣的斜坡,我肯定不帶這個箱子!)
他告訴我們,如果不是下雨,他可以開車載我們. 但那麼剛巧的今天是雨天,爛泥斜坡就會很滑,車子輪胎抓力不好,所以不可以開車上去,只能使用摩托.

和Indra道別後,也和他交換聯絡號碼,如我們需要出去別的地方觀光,都會是聯繫Indra.

至於我們的住宿,它美麗的程度,絕對值得20分鐘+45°傾斜山坡的路程.
下一篇會是介紹 Lombok Eco home – Siwak篇.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