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僅僅是介紹我在Lombok, Gerupuk的住宿, Lombok Eco Home.
我給這民宿的評分是 4.9/5!
缺少的0.1是因為45°的山坡,但其實民宿的美可以抵過這斜坡.

Lombok這個小島和Bali不同,發展的沒那麼快,所以資源不太充足. 因此, Gerupuk村里沒有太多的路燈, 乾淨水源也必須節省使用.
而Lombok Eco Home,位於Gerupuk漁村的山上. 沒錯, 是山上. Gerupuk就是一個有山有水的好風水之地.
從Gerupuk街上到民宿,需要行走20分鐘, 晚上是沒有任何路燈, 只能靠手電筒.

在預定住宿時,屋主Alex和Paula提醒我們記得攜帶手電筒和雨衣, 因為是雨季. 我們隨意的帶了一次性的雨衣, 實在是太小看Lombok的雨季. (Lombok的雨季是每年11月到下一年的4月,要去遊玩的你要注意咯. )

第一次抵達民宿時,非常的高興! 環境和照片內的完全不同, 充滿驚喜. 這裡, 是一個被大自然包圍著的家.
屋子的設計是由Alex兩夫婦自己設計的,而且主打Eco,建房子盡量使用Eco Friendly的原料. 房子的外觀和內部都非常的特別, 也很原始, 真的像活在森林的豪宅里.
他們倆是德國人,非常友善及好談. 還有個可愛的兒子,養了一隻貓王和小黃狗, Bobby.

推開一扇重重的竹門,即被這特別的壁畫吸引

Eco Home是一個獨立式觀念的屋子, 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草地, 四周圍都用厚厚的竹子圍了起來. 當時我只想到,大地主這個字眼.

[myAd]

這一棟小房子就是我們的住宿咯
看見那梯級,是私人天台,晚上可以觀星呀!非常的美麗.

超級大的庭院! 還有各種設備, 是給Alex Paula的兒子以及在附近的小孩玩的.


比較美麗的是屋主的房子, 所以有什麼需要都可以直接找屋主.

接下來,就是我們Eco home的廬山真面目咯!

噔噔! 非常可愛的設計! 尖尖的讓我想起最終幻想里的黑魔法師的帽子~
當時,雨停了,但天色還是很灰暗.


這是我離開前拍的照片~

一丟下行李,我們立即爬上了天台.

[myAd]


看見一望無際的海啊~ 還有綠油油的山,還有衝浪點!


風很大. 全洗滌了我的心靈.

廚房有準備好調味料和廚房用具. (我們還燒壞了一個鍋子…用火太猛了…還好Paula沒要我們賠…)

在這裡吃早餐和晚餐


還有吃玉蜀黍

接下來看看內部.

內部不大,一個小小的客廳, 一扇門隔開了廁所. 而洗澡的地方, 是開放式.
是的,洗澡的地方, 是開放式的, 而且沒有熱水哦!

圖片從影片截取,畫質差 =w=

開放式! 連接著廚房!
一開始還有些心理障礙,但當你在外面玩泥巴玩了一整天后, 只想到要洗乾淨自己, 開放什麼的管不著了!

而睡床是在二樓,也就是閣樓. 也因為這樣, 屋頂是尖型的


這裡是非常原始的, 有蚊帳和蚊香, 但還是有各種昆蟲出現~

當時候是雨季,床褥也非常潮濕. 結果我們都在小客廳的沙發床睡覺.


晚上開燈后~ 非常浪漫 (也有許多爬蟲昆蟲陪你, 記得要關好門窗!)
爬這個斜樓梯就到閣樓睡床咯. 如果還沒睡醒,絕不要輕易下樓,很容易踩空.

還有Bobby非常可愛~ 而且很親近人. 這幾天他讓我們非常高興.

每一晚我們都在村子里買各種麵包,Indo Mie,雞蛋等食材回到住宿以備半夜肚子餓.
但幾乎每一晚, 我們都很早睡覺…因為這裡網路不好, 連電話也不太能接到. 前三天真的很悶,幾乎9點就睡著了.
最後兩天學聰明了, 在村裡用4G網速下載許多戲回去看.
但其實也是看了一部就睡著了,畢竟每日走山路, 體力不支呀!

點評:
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民宿, 住在這裡和大自然近距離的接觸, 第一次覺得有放鬆的感覺.
唯一的確定就是不方便.
我們只能早上一下山就玩個夠本, 晚上吃了晚餐再買食材回去, 就不會再出門了.

[myAd]

下一次, 我會選擇在這民宿逗留一日,其他天都到村子裡住好了.

PS: 這地方我推薦給喜歡接近大自然的你, 非常贊!
欲知更多就到官網瞧瞧吧~
https://www.lombokecohomes.com/

Leave a Reply